Copper

用心写文,用心ooc。

【锤基】向阳之诗 1

Loki死了。

这是Thor醒来后听到的第一句话。

连Thor都不知道这是第几次听到Loki死去的消息。

从小到大,Loki无数次欺骗Thor,造成一种死去的假象。而Thor也相信了无数次,每当Thor沉浸在失去Loki的悲痛中并为他哀悼时,Loki就会大摇大摆的出现在他的面前,然后装模作样的给自己哀悼,完全不顾Thor还挂在脸上的泪珠。当然这些都是小时候的事了。长大后的Loki不会用给自己哀悼的方式证明自己还活着,他通常会带着麻烦向Thor证明。大意是,看吧哥哥,我还活着,还能闯祸。

但这次Thor是不会再被这个坏家伙欺骗了。所以当Thor听到这个消息后,只是摆了摆手示意自己知道了,然后转个身继续睡觉。一想到暗处的Loki看到Thor这副满不在乎的样子气的跳脚,Thor脸上有着藏不住的笑意,他终于也让这个精明的弟弟体会被摆了一道的滋味。

在Thor看不见的走廊,Sif皱着眉头与Hogun低声说出自己的疑惑。她觉得Thor的表现明显不正常,尽管Loki有的时候经常做一些让人头疼的事,但这不足以让Thor对Loki的死无动于衷。Hogun同意她的观点。身为Thor的朋友他们对这个还是有把握的。

“Thor可能是故意逃避。”他说,“以自欺欺人的方式缓解Loki死去给他带来的打击。”

Thor不知道他的朋友正为了他的心情费心。Thor也不觉得自己的心情需要被拯救,他心情很好。昨晚充足的睡眠让他感觉神清气爽,一方面他为短时间内不需要再担心Loki再去闯什么祸如释重负,另一方面他又觉得Lok没准会藏起来准备下一个计划。但如果想阻止这个必须要找到Loki。

Thor觉得只要Loki想藏起来就没人找得到他。

“你还好么,Thor.”

Thor循着声音转过头,看到了不远处的Sif,他活动了一下筋骨朝着她走去。

“一切都好,怎么了?”

走到近处Thor才发现Sif脸上化不开的愁闷,Sif很少露出这样的表情,她总是很自信——也有资本自信。令Thor感到诧异的是一旁的Hogun也是这副表情。Thor不禁开始好奇是什么挫折让两位朋友这么沮丧。他用力拍了拍Hogun的肩膀,示意欲言又止的Hogun把话说下去。

“我们知道你很悲伤。但是你还有我们,我们会一直陪着你的。Loki的死对我们来说也是个打击,即使他脾气古怪还不太喜欢我们在一起。”

Sif点了点头顺着他的话继续说下去,“Thor,躲避永远不是一个好办法。你要像战士一样直面噩耗。”

“我一直都是一位战士。等等…我知道你们的意思了,难道你们真的都以为Loki死了?”Thor看着两位朋友认真的表情没忍住笑出声,“我们都不是第一天认识他了。他经常做这种恶作剧。”

Sif和Hogun终于知道Thor为什么对Loki的死无动于衷了。他们不知道不相信Loki的死和假装Loki没死到底哪一个更好一点。

“Thor…虽然这很残酷…”Hogun深呼吸后艰难开口,“但我们不得不告诉你,Loki真的已经死了。这次不是什么恶作剧或者阴谋,是真实的事情。”

Thor的视线掠过面前的两个人,从他们认真的神情来看这并非是一个恶作剧。可Thor还是无法相信,虽然Loki并不是最强大的神但他也不至于在Thor不知不觉的情况下死去。他更不信是谁给Loki设下圈套,Loki的聪明不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减退。在Loki的死不被证实之前他不会相信任何一个人的话。但他心中的慌乱已经出卖了他,他的朋友不像Loki那样喜欢恶作剧,也不会用Loki的死开玩笑。他顿时感到呼吸有些困难,脖颈渗出细密的汗,调皮的风吹过让那些汗变得冰凉。

“你可以去问问你在地球的朋友。”

混沌中Sif的声音清晰有力。

“Loki…?”

Tony在给自己倒酒。口中反复念着这个名字,似乎从前对Loki这个词闻所未闻。酒瓶里琥珀色的液体随着他的动作哗啦啦的倾倒入玻璃杯中。他看着Thor焦急的样子也猜的出来他是向自己寻求答案的,Thor的手腕已经聚集了些许电流,Tony怀疑自己再不说出来Thor就会浑身放电了。

“Loki没有来捣乱。”

虽然Tony一直在看着Thor,但是多年来的经验让他在酒到了酒杯的四分之三处时停下倒酒的动作。他端起酒杯晃了晃手腕,映着灯光的酒也跟着晃动,灯光被碎在杯底。

“事实上,他以后再也不会来捣乱了。”

评论(5)

热度(40)